30 July 2008

城中古堡酒店



文字及攝影 / 丁燕燕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八月號

隱藏在巴黎綽約迷人的蒙馬特區中心,一條不起眼的小巷,一對深啡色大門安份地立在那裡,絲毫不招搖。推開大門,是井然有序的法式花園,遮掩其中,一幢白色小別墅,是這家新開張的小型豪華酒店 – Hotel Particulier de Montmartre。建於十九世紀的貴族府第,毗鄰曾是 Hermès 家族的私宅,圍繞著它的是被視為現代藝術發源地的波希米亞畫家工作室。在策展人Morgane Rousseau及電影人Frédéric Comtet兩位幕後主腦的推動下,古堡被改建為擁有五套客房的酒店,延續著它特殊的地理與歷史位置,酒店完美地集合了品味、時尚、藝術及享受,處處展現著戲劇性的驚喜。


酒店的五個套房分別由五位著名的創作人任擔任設計師,以不同的主題進行裝潢。來自紐約的藝術家Martine Aballéa 以手繪植物牆紙為焦點,創造了一個充滿陽光的套房,無論外面是晴是雨,這裡永遠是藍天白雲、綠草鮮花;當你躺在床上,感覺就如懸浮在半空中,任由陽光灑溢你的身心。法國藝術家Natacha Lesueur的創作一向以身體為出發點,這次也不例外,她以三千煩惱絲為創作靈感,強調密度和透視感的比對,以直線條勾勒出空間感。另外的房間包括由Olivier Saillard的簡約設計「詩歌與帽子」、Pierre Fichefeux的立體主義設計「長耳朵的樹」及Philippe Mayaux的後現代「玻璃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