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February 2007

愛你一萬年

緊緊擁抱你
讓我們一起入夢

這對年青的小情侶五千年前在意大利Pompei古城附近雙雙埋藏在山脈土壤深處。這樣的姿態,這樣的四目交投,這樣的愛意綿綿,五千年後的今天,他們還深愛著對方。

看了這幀照片,我開始有點相信愛是可以永恆不變的。

今天﹐考古學家把他們挖了出來,然後把他們分開,搬進化驗室。唉﹗真是好事多為,人家要愛一萬年,幹嘛你五千年就把人家抽出來,真是考古學家做的好事﹗

這對新石器時代的戀人,是第一對出土情侶。他們牙齒完好,相信他們死去時年輕得很,不禁叫人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


相片來源︰路透社 (Photo credit: Reuters)

7 comments:

Green Rabbit said...

多可惜!Leave them alone!

我覺得這張相比好多浪漫的情人影象powerful得多! 那麼活生生、赤裸裸,卻又如此不朽!

Anonymous said...

為愛, 獻上活祭...

Dilly Dally said...

他們會不會是用手扼著對方的頸項,然後將對方置諸死地?

對不起,我最不浪漫的一面又淘氣的走出來了...

Anonymous said...

liliane, yeah, "I love you so much that I want to squeeze you to death!"

dreamhunter said...

如果他們是扼死對方的話,我想結果只會是「胭脂扣」的先版。但他們的型態並沒未有掙扎扭曲的蹟像,所以我猜他們應該是死後入葬時,人們依照他們的遺願排成這個樣子的。

這個設想,其實亦相當不浪漫﹗

amiaki said...

第一次看到如此形骸而不害怕。原因無需多說。

add-ed你啦丁小姐。

Anonymous said...

「如果係都要喺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周星馳金句,美麗,簡單,直接,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