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ebruary 2010

Louise Bourgeois 回顧展

圖片提供︰法國龐畢度中心 及 藝術家本人

如果你在東京或紐約街頭碰到一隻巨大無比的蜘蛛雕塑,如果你第一次看到大蜘蛛而不覺得牠討厭可怕,那你就得感謝女雕塑家Louise Bourgeois。1911年出生於法國的Bourgeois,父母皆為古董織毯的復修匠,耳濡目染下,針織、線與針等元素在日後Bourgeois的作品中隨處可見,最終演變為象徵母愛與關懷的大蜘蛛雕塑。Bourgeois 於1938年移居美國,作品風格深受抽象派及寫實派的兩極影響,五十年代她以木雕為主,六十年代轉為石膏及乳膠的探索,七、八十年代則以大理石及銅塑為主。九十年代,這位高齡的雕塑家開始以進行以「童年回憶」為主題的大型環境雕塑。現齡97歲的Louise Bourgeois未有停下她的工作,但轉向較輕巧的布料、衣物等為創作元素。


今年三月五日至六月二日,法國龐畢度中心將與英國泰德現代 (Tate Modern) 合作,為這個享譽國際的女雕塑家舉行十五年來的首個回顧展,於六樓及四樓兩個展廳展出二百多件雕塑、繪畫、素描、版畫等作品。

Louise Bourgeois
巴黎龐畢度中心,展期︰三月二日 – 六月二日

1 comment:

Elle D said...

Veery thoughtful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