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08

仲夏爵士樂節

文字 / 丁燕燕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七月號

巴黎市中心最大的公園是位於東南面的Bois de Vincennes,它比紐約的中央公園還要大三倍,以前是為法國國王打獵而設的森林區,法國大革命後這裡是練兵場,拿破崙三世時改建為國家公園。公園由多部份的建築組成,包括中心湖泊、古堡、塞馬場及花園Parc Floral de Paris。

每年仲夏,大型的爵士樂節在此展開。今年的音樂節於六月七日開幕,為期兩個月,至七月二十七日為止。逢週末及星期天下午三時至七時,不同的爵士樂手在這裡演出。演場設有1,500個位子,但很快就會滿座,而且售票處永遠是四條長長的人龍,排上一個小時也不足為奇。很多前來欣賞演出的觀眾們便不一定想要位子,其實,在公園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欣賞音樂。我最喜歡的是與三五知己一起來,帶備野餐和大毛巾,躺在草地上曬著陽光、聽著音樂、吃著鮮甜的水果,高興時起來跳跳舞,鼓鼓掌。這是夏天週末的最佳娛樂﹗

今年的節目比往年更吸引,不少大牌樂手都被請來,特別介紹The Erik Truffaz (Nya和 Zuco 103)、The James Taylor Quartet (Zap Mama及Angelique Kidjo)、Dianne Reeves、David Murray、Stefano Di Battsista、SF Jazz Collective (Joe Lovano、Dave Douglas、Robin Eubanks及Miguel Zenon)及Henri Texier等。

Parc Floral de Paris
Château de Vincen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