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y 2008

Regent’s Park 露天劇場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七月號

到遊英倫而想欣賞莎士比亞的經典名劇,但劇院的氣氛又有點讓你不自在的話,那Regent's Park的露天劇場是一個不俗的選擇。這個歷史最悠久的露天劇場每晚為1,240位觀眾製作最專業的演出。

在廣闊的星空下亮起舞台燈光,周遭是鮮花與綠草,舞台上是同樣童話式的故事── 莎翁的喜劇已和Regent's Park露天劇場劃上等號,其中《仲夏夜之夢》更是最受歡迎的永久劇目。事實上,很多人第一次欣賞莎翁的劇目演出,就是從這裡開始。新創作的音樂劇同樣是合家歡之選。劇場附設的童話式幻影餐廳及酒吧是晚餐之選,如果想隨意一點、享受陽光與新鮮空氣的話,那就在草地上野餐。或者你可以準備一點小吃,一邊欣賞演出,一邊品嚐零食。英倫的天氣以變幻莫測知名,這給每晚的演出帶來刺激感,專業的演員們不單不懼風雨,有時還會幽默地臨時加上幾句揶揄一下天公不造美。不過,準備一件抵擋風雨的外套還是明智之舉。

今夏的劇季於六月二日正式開鑼,以藝術總監Timothy Sheader編導的莎劇《羅密歐與茱莉葉》作為開季劇目,然後還有《第十二夜》、音樂劇《Gigi》及新改編年輕版本《仲夏夜之夢》,劇季至九月三日結束。票價由10英鎊至35英鎊不等,星期六晚的票價則一律42英鎊(包一杯酒及場刊)。

電話訂票︰+44 844 826 4242

網上訂票及節目查詢︰http://www.openairtheatr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