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08

英國首家華人五星級酒店

文字/ 丁燕燕
(相片提供︰羊城東方酒店)
原文刊登於「明日風尚」三月號


「中國風情」近年成為市場賣點,二、三十年代的夜上海更是西方世界想像中的極品東方風韻。七月在英國曼徹斯特市 (Manchester) 開張的羊城東方酒店便以此為設計主題,將一個建於1880年的維多利亞時代棉花倉庫改建為五星級Boutique Hotel。這是英國首家華人開辦的高級酒店,投資近900萬英鎊,歷時四年,由被《酒店雜誌》譽為英國首十名設計師之一的Roberta Fulford操刀,以上世紀三十年代上海的風尚為基調,主要採用黑色、橙色、米色系列,大量運用中國屏風、深色木地板及漆木傢俱等。

48間客房分「中國房」、「東方套房」、「帝王套房」等標準,價格由200至700英鎊不等。每個房間的傢俱排設、裝潢均各有不同。賓客更能每天選擇不同的香薰氣味以配合心境。除了應有的商務、逍遙、餐飲等硬件及軟件設施外,酒店還別開生面地開設了一個香檳酒吧Oku及三輛象徵夜上海年代的「黃包車」。另一富東方特色的設施便是spa及按摩,為應付商務客人的需要,酒店更推出舒緩時差徵症的水療按摩。

羊城東方酒店 http://www.yangsingorientia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