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6

港男與港女

幾位朋友看了 「29 + 1 ︰這是一個責任問題」 一文後,或留言回應,或電郵說了一些看法,不過全部都是女性朋友,所以立場不是太多元化。

在葉一知的blog上有文一篇,題為「港女」,為這個甚為一眾姐妹難堪的名稱具體闡釋一翻,很有趣﹗大家有時間不妨一click,看看這個港男如何理解「港女」。

剛剛在朋友M的blog上看到這樣的說法,很有意思。港男不娶、港女不嫁,大家互「瞄」,到底哪裡出了岔子?香港的兩性不溝通,到了廿一世紀依然有「一條龍」的女校、男校存在,簡直不可思議。試問在這些修道院般的學校生存七年甚至十九年,大家又何以知道對方正在想些甚麼?當然,即使是男女校混出來的,也未必就能溝通兩性,這又涉及第二個「詞彙表達」的問題。少男少女交談喜歡用俗語,說話隱晦曖昧,「冧」、「溝」、「界」之類的動作,毫無誠意,時間上亦不允許有溝通的存在或可能性。「心照」啦,所以就不用說話了。

如是者,朋友M說,港男和港女在這個進化過程中,相去甚遠,形象越來越模糊,最終連一眼也看不上了。

以下是朋友M (In Love with Change) 的一段文字,抄下來和大家分享,希望m不要介意。

「現代女性的悲哀是,幸褔這一個看似簡單的願望,偏偏這麼近,卻又是那麼遠,令人無限欷歔。也許幸褔是一件很玄妙的東西吧,愈想得到,卻愈得不到。它有時伸手可及,只是我們愈走愈遠。聽過不少女生慨嘆現今男人質素差,愈來愈配不上她們。 坦白說我並不完全茍同 - 會不會只是大家在進化過程中沒有認清彼此的期望,然後雙方愈走愈遠? 很愛用"the best is yet to come"這句話鼔勵失意的朋友。我常想,如果大家嘗試,總可抓着一些小幸福吧。人生,總會有奇妙的意外 . . .」

5 comments:

Green Rabbit said...

Wow so flattered to see my "words" here ^.^ It was written 2-3 years ago, when Anita Mui just died. My friend said she had a poor fortune with men. Naturally we extended our talk to relationships in general - just to find that ppl around us don't easily have bliss either.

dreamhunter said...

Green rabbit, I like your idea of evolution... that's what I am thinking of but can't put them in words. Yesterday I watched the film "The science of Sleep", Stephanie asks Stephane, "Why me?", Stephane says, "because all the others are boring! and you don't love me." The unsaid words here is, "You are the one and the only one for me, our life together would be special and colourful, what a pity, you don't feel the same."

It's sad, isn't it?

Green Rabbit said...

Exactly. Timing is crucial :)

Below is something written by my friend hohodor - i think that's very appropriate here:

「陳奕迅在訪問中說,那年,在超儀家看到徐濠縈自顧自在雪櫃取西瓜吃的行為,就被她吸引了。他自己是一個覺得開屋主雪櫃是很沒禮貌的人,但那夜,偏就被吸引了。

又是這一句–Timing。

聽過不少「我喜歡你的時候你是別人的,到你分手了,我已經不能喜歡了。」的故事。也見過理應很相配的兩個人,還是不能走在一起,因為一方在那個時候偏就是喜歡另一類型。
當然也遇過兩個原本沒可能在一起的人,因為他出現在她最需要愛的時候,兩個人就相愛了。」

dreamhunter said...

成日覺得這種事情很無謂,大家都在自己玩自己,你愛我,我偏偏不能看你,我愛他,他又偏偏不愛我。大家不停地兜著圈,大家一起高歌「為愛情受傷,無比動聽。」

無聊、無謂、無奈、無法子﹗

楊雅文 said...

伊莉影片區
免費影片
愛薇兒影片
愛薇兒貼圖區
愛薇兒情色網
愛薇兒免費a片
愛薇兒免費影片網址
愛薇兒a片
愛薇兒
後宮
後宮電影院
後宮電院
後宮電影
後官電影主入口
後宮視訊
0951後官電影主入口
後宮電院院入口
後宮電電影
後宮情色網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評比
免費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美女
視訊美女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美女超級賣
視訊聊天一對一
視訊聊天加盟說明
視訊聊天申請加盟
免費視訊網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聊天超級賣
視訊美眉
視訊美女超模幫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
視訊美女網
視訊美女影片
視訊聊天室
視訊美女觀看免費
視訊美女一對一
視訊
金瓶梅視訊
mmbox視訊網
視訊聊天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