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8

Le Jules Verne


文字 / 丁燕燕
相片由Jules Verne 提供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三月號

巴黎鐵塔上著名的餐廳 Jules Verne 經過耗資五百萬歐元的翻新後,終於上月重開。老闆是五十一歲的飲食業大亨Alain Ducasse,他在全世界擁有三十多家高級餐廳,包括兩間三星餐廳︰摩納哥的Louis XV 及巴黎的Plaza Athénée。Ducasse指出,在Jules Verne 用餐是一次難忘的旅程,佳餚是主要元素,整個環境的融合是感官及味覺的整體經歷。而這兩個重任就交給了著名設計師Patrick Jouin及年輕名廚Pascal Féraud。設計師選擇了灰階系列作為餐廳的主調,同時突現埃菲爾鐵塔獨特的建築結構。無論是設計還是烹飪,他們共同面對的挑戰是如何善用這特殊的空間。例如,為了避免把脏的食物運送到鐵塔上,他們便在附近另設「食品手術室」,為烹調做準備工作。於是,大廚在構思菜餚時,要另加心思。



要在巴黎鐵塔上享用如此精美的法國名菜與三百六十度的巴黎景色,你只需乘坐電梯到達一百二十五米高的二樓。但請注意,預訂位子是這裡的老規矩呢﹗價格方面呢?當然不菲,餐牌上列出的午餐是七十五歐元起,晚餐是一百五十五歐元起,酒水另加呢。



Le Jules Verne, 埃菲爾鐵塔二樓,Champ-de-Mars, Paris 7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