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08

LE66 Champs Elysées


文字及攝影 / 丁燕燕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四月號

簡稱LE66,去年九月於巴黎香榭麗舍大街66號新開張的超大型商店,是巴黎第一家多品牌Concept Store。全店佔地面積1200平方米,設計為四個平面層的陳設點,每層各有主題。與其說是百貨公司,不如說它是潮流展示中心。因為它的第一個陳列平台,也即是暴光率最高的一層,便大方地闢為展覽場地,每月邀請一位專業人員,精心挑選出他心目中該月份最潮的66件must-have items。而今年三月開始,便由時裝攝影雜誌MAGAZINE主編Angelo Cirimele為商店策展攝影展,第一個展出由法國女攝影師Babette Pauthier背起重任。

再說店舖,它本身的內部設計精緻且極富創意,就看它地下的主要陳列層,一條橫跨整個店舖的白色帶子,改變了整體空間的光度、色彩、立體感,同時,它亦是極實用的陳設架之一。這一破一立,充份發揮了設計者的勇氣、心思和氣魄。商品方面更是集大成,除了各個國際品牌外,老闆Gilles BellaLoum不忘推廣法國本土的創作人,如Moritz Rogosky, Yaz 及Andrea Crews等。值得一提的是,老闆亦是電影發燒友,故第三層的影視系列提供的選擇別具心思和品味,如果你在別處找不到的稀奇電影DVD,可能在這裡你能如願以償呢。

66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75008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