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08

Sensitive Objets


文字 / 丁燕燕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2008年08月號


還記得2002年的科幻片《Minority Report》中的經典一幕,Tom Cruise帶上高科技感應手套後,在玻璃幕面上輕輕一掃,便能移形換影的招數,將電腦檔案一一打開。隨著輕觸式屏幕手提電話的面世,我們距離荷里活式「高科技遙控家居」的日子亦不遠矣。以往是湯佬的專利,很快地,它將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法國的高科技品牌Sensitive Object,便以最新音波科技 (acoustic wave matrix technology) 成功研製家居電器的輕觸式遙控屏幕。同樣採用玻璃屏幕設計,自動黏貼的感應介面取代不同電器上的按鈕,用戶只須選擇將其貼於牆面或桌面,在四個牆角安裝接收感應,輸入的電腦程序後,便能使用。例如進入屋後,只須輕觸數個感應,就能調節室內的氣溫、音響、光線、門窗等。產品現正於Sensitive Object位於巴黎近郊Boulogne-Billancourt的展示廳首度示範展出,但尚未正式推出市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