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y 2009

La Karrierebar – 有品味的奢華

文字 / 丁燕燕
相片提供 / La Karrierebar

Karriere即「事業」的意思,以如此嚴肅的人生命題為消遣買醉的酒吧命名,看似充滿矛盾,事實上郤是密切關聯。試問歷史上有多少新念頭、新運動是在把酒言歡間蘊釀?還有那些以開酒吧為人生志願與梦想的人?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Karriere Bar誕生至更多的聯想。它由著名藝術家Jeppe Hein於2007年成立,目的是創造一個「邂逅」的空間,讓不同社會層面的人有機地遇上,引發更多可能性。所以,Karriere Bar除了美酒佳餚外,還有定期舉行的講座、演出、音樂會、刊物,以及一年一度的藝術創作資助計劃。逢星期四是「Cocktail傳說夜」,在Live爵士樂中享受著一級調酒師精心泡製的經典雞尾酒,有的甚至要追溯至Cocktail的始源,如Aviation、French 75、White Lady 、Gibson等,聽說過了嗎?

但以上等等都不是它的過人之處。如果要選世上投資額最昂貴的酒吧,相信它一定入選,因為它象徵的是有品味的奢華。Karriere Bar本身就是一座當代美術館,內裡的每一件用具、裝潢、飾物,全是出自當今藝壇頂級藝術家之手。吧主Jeppe Hein設計的12米長吧枱Illusion for a Second會隨著客人的分佈而調皮地兩邊晃,酒杯、小吃、手袋不斷移位,還有比此更自然的搭訕藉口嗎?﹗Ernesto Neto設計的紫色愛巢Aaaaaaaa!!! Lounge你是不可能錯過的,其他的還有Olafur Eliasson的巨型吊燈International Career Lamp、Dan Graham的玻璃屏風Dividing Wall、Kristoffer Akselbo的Mona Lisa多士、Gardar Eide Einarsson的XXL洗手間、Douglas Gordon分別紋在兩位店主Jeppe及妹妹Lærke手臂上的「as you」及「find me」等等,共三十多作品,可真嘆為觀止。

Karriere Bar
Contemporary Art & Social Life
Flaesketorvet 57-67,
DK – 1711 Copenhagen
Vwww.karrierebar.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