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09

La Sociéte – 巴黎

文字 / 丁燕燕
相片提供 / La Sociéte
原文到載於「明日風尚」2009年五月號

來到聖日曼德佩廣場6號郤找不到目的地,唯有請教於同是6號的著名咖啡廳Les Deux Magots。服務員指著旁邊的一座六層高大樓說,Costes氏家族的餐廳就在那裡。沒有耀眼的招牌,就連玻璃大門也在幽暗的燈光下變得不起眼。推開玻璃門,眼前是兩扇三米高的沉重大木門,緊緊掩閉在內的正是新開張的餐廳La Sociéte。如此不張不揚地開張,它依然成為傳媒的時尚焦點,這叫深藏不露的高貴,這裡所代表的「社會」絕非普羅大眾,而是深宅大院裡的high society。共設130位的餐廳極速成為了名人食堂,客人包括Fendi家族、Domenico Dolce、Stefano Gabbana、哲學家Bernard-Henri Lévy及司法部長Rachida Dati。

餐廳室內裝潢由著名設計師Christian Liaigre操刀,這位曾為倫敦Selfridges及紐約Mercer酒店作設計的天才,是次選擇以巧克力色搭白色為主調,再以橘子色燈光提昇室內暖和度,並把大量空間交由藝術家創作。Jacques Martinez的銅柱雕塑、Sophie Lafont的大理石香檳吧、Gérard Traquandi掛在牆上的抽象陶瓷雕塑、Stéphanie Balini的簡約吊燈、Peter Lindbergh的攝影作品等等。而Christian Liaigre設計的皮革椅子、玻璃面的餐桌、花卉擺設等則營造懶洋洋的酒廊氣氛。

餐單方面,除了少不得的招牌法國菜鵝肝、龍虾、蝸牛之類,還有fusion的另類選擇如冬陰辣鱈魚、Le Club Saint-Germain三明治、脆皮燒鴨等。如果你不要點錯了那每道三百歐羅的魚子醬的話,一頓三道菜的午餐或晚餐加一杯酒約是六十歐羅。

La Sociéte, Paris
4 Place Saint-Germain-des-Près, 75006 Paris
+33.1 5363 606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