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ember 2009

Jenny Holzer

文字 / 丁燕燕
相片提供 / 瑞士巴塞爾Fondation Beyeler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2009年12月號

擅長運用科技、解密資訊、LED 燈光作為創作媒介的美國藝術家Jenny Holzer正於瑞士巴塞爾Fondation Beyeler舉行她的首個瑞士美術館展。Jenny Holzer常借用不特定人物的口來說出煽情、沒有章法的文字內容,以之檢視語言的力量。除了經常引用的書寫諺語外,她還喜歡融合簡約派藝術與廣告共通的工業材料的效果,形成大眾藝術的創新風格。她的作品長期於古根漢美術館和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展出,近年,集中創作大型的戶外詩文投影,還有掛在曼哈頓街道上匿名的海報,體育場上的電子公告等。

是次巴塞爾展示,回顧了藝術家由七十年代至今的主要文本投影作品、裝置作品及部份首次在歐洲展出的繪畫、雕塑、LED裝置作品等。貫徹Jenny Holzer的創作風格,巴塞爾市內多個地點、以及周邊城市及蘇黎世共同參與,讓藝術家在多個地點作為公共藝術創作。此外,展覽還延伸至虛擬空間,讓公眾參與,透過手機傳送文字,啟動Jenny Holzer的LED詩文裝置。

Jenny Holzer
瑞士巴塞爾Fondation Beyeler
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1月24日

Caption:
Basel Bahnhof, November 5 – 8, 2009. Truisms © 2009 Jenny Holzer, Photo: Serge Hasenböhl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