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05

小幸福 Petit Bonheur à Paris

三個窮學生在巴黎的小幸福,三個半小時的小幸福。

下午,隔壁的羅馬尼亞室友Catalina問我,要不要一起晚餐。我們的「一起晚餐」就等於食堂晚餐,難吃得令人不想晚餐。中午放學回來時做了這個星期的pasta,於是邀請她「一起晚餐」。

晚上她回來晚了。九點鐘,手裡一瓶紅酒,敲我的門。「我們要慶祝一下,因為我的research proposal 通過了,教授答應了做我論文的指導老師。」她說,小小的臉蛋溢滿了無法抑制的興奮,紅暈在兩頰慢慢散開,加深。

指著對面房間,「問他借開酒器」,「請他一起來喝酒吧」﹗

房間的天花燈被關上,書桌燈被反了一個身,射著天花板。橙黃色的燈光在粉白的牆身和天花劃了一個弧形,室內變得悠暗。找來了只點過一次的橘子味餐燭,淡淡的果香從燭杯裡飄出來,份外舒暢。隨即是Diana Krall渾厚而帶點憂傷的爵士歌聲在房間裡回蕩,一遍又一遍。

舉起酒杯,「au petit bonheur à paris」﹗「au nos sejours à paris」﹗

Pasta加了芝士,放進微波爐,兩盤共需八分鐘時間。先來個 L'apéritif,取來了面包和tarama aux oeufs de cabillaud(一種用魚子作的醬,但不要誤會是名貴的魚子醬﹗)。It tastes really fishy !! You don't like it? Mais, si, c'est bon!!

芝士融化在Pasta堆裡,還在顫動著,生怕火山要爆發了。把每一個pasta都沾著點芝士吧﹗這味道簡直是一流。有沒有吃過芝士火鍋,味道就是這樣的。對對對,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哈哈哈﹗

好酒量?﹗小時跟祖母學的﹗你小時怎樣跟你的祖母生活?
哦,我昨晚去了Champs Elyees,聖誕燈飾都亮了,真漂亮﹗
我還經過了迪士尼店,看到 Finding Nemo 的可愛小魚了。
小時候,羅馬尼亞還是共產主義國家,那時我們每星期只有五分鐘的卡通節目。我被卡通片渴死了。所以長大還特別仲情卡通片。
談談羅馬尼亞加入歐盟的看法吧?
我們需要多一年的時候來調整,2007年早了一點。

嚐嚐這個羊奶芝士吧,這是味道最輕的了。
你這個toast很香,加上芝士味道很好。
太輕了,我吃不慣。

像吃牛油,不是臭芝士的味道﹗

因為它不夠臭﹗

煮了茶,喝杯薄荷茶再睡覺吧﹗

睡甜點﹗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次余小姐就吃芝士太多搞到嘔呢!
我以前都以為自己喜歡吃芝士,但吃了真正的,你所記的臭芝士後,發覺原來自己只喜歡吃"卡夫"芝士!

dreamhunter said...

余小姐為何要咁摶呀?﹗ 我都唔知原來佢仲意食芝士,芝士蛋糕就知,但佢係甜品王一個。不如就佢去「mr. ko」度過聖誕啦﹗

「卡夫」芝士我就少食,但法國芝士越臭我越仲意,簡直有點變態。現在我最喜歡的有兩種,一種硬的,叫comte,你應該會仲意。一種是Blue Cheese裡最出名最貴的,叫Roqueforte,你在Barcelona有吃過。相信city super! 有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