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08

魔法浴缸

文字 / 丁燕燕
相片由設計師及L'Equipement des Arts提供
原文刊載於「明日風尚」五月號


現代設計講究環保,eco -design 這個概念在傢俱設計上的應用往往給人一點DIY的感覺,循環再利用,發輝癈物本色。

英國年輕著名設計師 Max McMurdo就最好此道,他的設計有一個很明確的訊息,在扔進垃圾堆填區前,給它一個重生的機會。他說,當他把一個壞了的洗衣機旋轉胆取出,努力抛光、放進一盏燈、加上玻璃面,「我看著大家爭著把它搬回家,很好玩﹗」

McMurdo的最新力作,便是這件為他的名子為名的「Max the bath tub chaise」,浴缸沙發。「千真萬確的舊浴缸﹗」兩個設計、兩種風格,但都帶有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貴族沙發床的感覺。嬌艷而冷傲的紅、白、藍設計,令女士們一見鐘情,綠色和咖啡色的配搭則顯得古樸高雅。設計師以顏色的配搭和對立使沙發變得很有活力,帶有相當的時代感。這兩個設計在McMurdo開設的網上專門店 Re-estore有售,價格是2,400英鎊,需六星期時候才送貨。http://www.reestore.com/max.htm

另外這兩個設計感覺比較典雅,都是深啡色的底,一個是泥黃色的絨毛,一個是罕見的黑色兔毛加白色的蒙古羊毛和真皮。這兩張是單一的prototype,曾在多個沙龍展出,由L'Equipement des Arts委約設計。每張是2,800英鎊。





http://www.lequipem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