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il 2006

The Best Moments

留了《Blade Runner》的幾句台詞,lyu說這是他 top 10 最佳電影情節之一。我也回憶了一下自己最深刻的幾個電影鏡頭 / 片斷,突然靈機一動,不如大家來個回應,談談自己的十大情節,反正我也正好奇到底誰在看我的blog。留個言吧。

我先來個拋磚引玉 --

1. 《Dead Poets Society》裡大家站上書枱上送走Robert Williams 的一幕,當然還有他們一邊唸詩,一邊圍圈轉。很喜歡當年的Robert Sean Leonard和他飾演的Neil Perry,白臉書生,是我當年的夢中情人。

2. 《Tri-colours: Blue》裡,Juliette Binoche 的手背指節位在粗糙的牆上劃著走,背景音樂是她剛於車禍中身亡的丈夫所作的交響樂,登....登.....登...登登....登﹗

3. 《哈爾移動城堡》裡,半人半鳥王子的頭髮變藍色後,傷心得整個人融化了,很美,「傷心得要死」的感覺全部出來了。

4. 《Somewhere in Time》裡,Richard 一邊搖船一邊為 Elise 哼著 Sergei Rachmaninoff 的狂想曲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曳搖共對輕舟飄」的場景太普通,反而是片中哼的樂曲讓我記一世,電影我只在明珠930看過一次,十五年前了吧﹗

好,讓我再想一想其他的,但想知道你的選擇。

5 comments:

Dilly Dally said...

妳好嗎?

我的記性不好,沒所謂哪些場景或片段最喜歡,能夠記得已很不俗(因此排名也不分先後):

1. 《情書》裡,男主角在少年時代,倚著窗邊,白色的窗紗在飄揚。

2. 《Pride & Prejudice》(BBC版)裡,Elizabeth在馬車上初次見到Pemberley大屋時的屏息靜氣。

3. 《秋天的童話》裡鍾楚紅在Sampan再遇船頭尺。

4. 《春光乍洩》裡張國榮和梁朝偉跳探戈。

5. 《Betty Blue》裡女主角割掉雙眼和動人的配樂。

6. 《胭脂扣》裡潦倒的十二少說:「舊時屙尿射過界,而家屙尿滴濕鞋。」

7. 《Russian Ark》全齣戲由頭至尾一個shot透視Summer Palace的震撼。

8. 《如果‧愛》周迅倒掛時流的那一滴淚。

9. 《我愛天生購物狂》裡用黑白背景反襯著劉青雲和張柏芝在人潮中對話。

10. 《Fan Fan》裡一開始男主角和Sophie Marceau在藍背景前的吃同一條麵的剪影,還有全齣電影精彩的配樂和動人的cello。

數著數著,原來可以想起這麼多。還有《Closer》一開始Jude Law和Natalie Portman在街上遇上的那段MTV,"and so it is..."

dreamhunter said...

唔…… 你的十大之選中,有七部是我有看過的。經你一提我亦記起這些情節。印象最深刻的是《Fan Fan》裡的吃麵和Betty Bleu的狂奔那一幕。另外Betty Bleu裡,你記得「香腸」那幕嗎?對不起,但我覺得很好笑﹗

我有Betty Bleu的soundtrack,你有嗎?沒有的話,我可以email 給你。請覆。

louisykl said...

The English Patient - the scene when the man carrying the body of his lover out of the cave.

The English Patient - (this is my imagination) the woman writing letters to her lover in the cave when the electric light died.

Anonymous said...

噢,這題不易啊,想想先...

Dilly Dally said...

好吖,email畀我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