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06

巧思

巧思︰

喜歡你的中文名字,所以借來作題目。請莫見怪。

不好意思,抽起了潘玉良篇文章,連帶你的留言也一起消失在黑洞裡。我需要一點時間想一想。

回答你的問題,會的,潘玉良之旅只是剛剛開始,還要繼續下去的,我是個backpacker,背著個blog到處流浪。

一個人在旅途。嗯。等我,吃一碗玉米飯再上路。

2 comments:

irecho said...

一開你的blog便見自己的名字,那刻又驚又喜,謝謝你的厚愛。我也很喜歡自己的名字,「巧詩」。朋友、同事如此的稱呼,便倍覺親切。名字是我爸媽取的,寄予女兒可動可靜,「詩」本是用「思」的,但我媽不想名字帶有點小聰明的感覺,故改為「詩」,所以自己常覺得做人要如其名一樣,腳踏實地的才可。

期望再看到你寫的潘玉良。很羨慕你的流浪呢~

dreamhunter said...

對不起,我還是搞錯了「思」和「詩」。

說起名字,早陣子正想幫自己起個筆名,因為我的名子太小女孩了,永遠都長不大似的。朋友叫我改個中性點的,家姐叫我改個正常點的,似真名的,例如「陶傑」,才不要五年後叫自己後悔。

小學的女同學裡,有很多好名子,如「映荷」、「葉明心」、「程思凌」、「慧璇」、「文湘」、「卓君」等。畢業後 大家各散東西,面龐也想不起來了,只記得這一堆的名子。

大學時,爸爸是大學教授的同學,名字叫「小津」,因為她爸媽是在某碼頭認識的,真是無限寄喻。

曾經幫個德國朋友改中文名,他叫 sabestian scholz,中文名叫「舒白天」,他說,「正﹗」心想,「正﹗」應該留返作自己的筆名﹗太遲了,他已把這三字印到卡片上了。